二零零七年的這一天我剛大學畢業. 在人生的一個交叉點上.

是否繼續從基層零工, 繼續運用勞力慢慢熬出頭.

還是勇敢的選擇另一條未知又昂貴的道路....

 

01 選擇

剛畢業的那個春天, 每個人臉上都散發出熬出頭了的笑容.  

大學畢業的這個瞬間就好像王子與公主可以過著永遠幸福的那種愉悅.  

從讀大學以來就努力打工存錢跟練武術的我而言, 仿佛好像遺失了什麼.

有些人擁著未婚妻在大學的標誌堪版上拍下照片留念. 也有些人跟他們的朋友歌頌著對未來的期待.  

環顧著四周…..才發現

哎呀!  原來學校的妹有這麼的多!  

這個時候已經太遲了.

無奈的跟著家人拍個照丟個學士帽, 結束了平凡黑白的大學生涯.

Image result for 丟畢業帽

上大學的期間我就不把自己當平凡人看. 希望能夠早日獨立生活成家立業再放下一切的去少林寺修行武術. 不知是不是我比其他人更熱血還是不知所謂. 那個時候總會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 從想當個蓋高樓的建築師, 能拍碎水泥的少林武僧最後迷迷糊糊地走進餐飲業.  

自從我讀大學開始就從事多項的餐飲的工作.

從超級市場搬運工, 洗碗工, 咖啡師, 廚房幫工, 知名咖啡品牌實習生等等的. 做個又累又沒尊嚴而且總是被罵到臭頭的那一個打工仔

但是我堅信著一句古老的諺語:

吃的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那時回頭看自己的經歷才知道 !? 原來我有upgrade的感覺.  

工作經驗跟學校學習就像是武俠小說裡個功法和心法一樣.  

需要互相運用跟融會貫通.  

光是會背心法口訣對武林生存是沒幫助的, 但是配合著長年累積的功法配合著心法理論方能夠到達更高的境界.

隨著時間的累積就能成為非凡之輩.  

 

畢業典禮結束後不久還是同樣工作勤練功, 幼稚的覺得只要擁有一顆努力的心世界絕對會看的到.  結果畢業後不久就被老闆調到另一間比較小一點的咖啡廳泡咖啡.  

經過之前工作的咖啡廳時前同事還會調侃我是個吊車尾才會被調派到的冷宮去.

調配後我之前的崗位也被新人所頂替. 也沒犯什麼錯怎麼會這樣呢?

在那時我忽然明白一件事, “原來我引以為傲的生存技能這麼容易被取代. “

看來是需要做些調整的時候….

arrow
arrow

    Tonyの餐飲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