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轉折

我從小就是一個各性特殊的小朋友,只要有機會搗蛋就會鬧個雞犬不寧的小屁孩.

像有一次上數學補習班,正當老師在導入主題答案時我總是可以中間插幾句冷笑話來造福班上的同學. 下課後總是被留下來挨罵. 樂觀的我反向思考覺得這是打是情罵是愛. 越是罵我我下次越要準備更多笑話來娛樂大眾. 但長大了才發現, 打是情罵是愛只存在於情侶之間的一個過程.  

這輩子因為這特殊各性的關係, 從小到大練就了異於常人的抗壓性.

在受到挫折的期間, 對我來說就是一次蛻變的機會.  

在沉寂的期間就會反思跟問自己:

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是不是該繼續堅持過相同的人生?

正當我心裡猶豫不覺得時候.

忽然手機電話卻響了.

[哈摟! 有事嗎?] 我不耐煩地回答.

看到手機螢幕的那瞬間就看到是我媽打來的.  

[你今天上班還好嗎?]  電話的另一端用關心的口吻.

[就一般般, 老樣子搂. 怎麼了嗎?] 我快速的敷衍剛發生的巨變.

生怕又讓家人操心我的未來. 畢竟都畢業了. 總不能幼稚的跟爸媽說我被打入冷宮了在幫我想想人生的路該怎麼走好不好?

[你學長在雪梨找到不錯的工作而且是在一間知名的大飯店實習, 聽說薪水穩定而且待遇不錯.]

之後我媽就繼續地說在雪梨的環境, 我學長讀的是什麼, 最近有什麼新發現.

從小就雖然叛逆但是長大後就跟家人的互動非常好. 無話不談造就著有什麼芝麻小事的都可以拿出來討論. 像晚餐要吃什麼都能聊一整晚. 聊到我爸生氣的叫我們都不用吃了的程度.

在聽完敘述後忽然有個靈感告訴我. 天無絕人之路, 你現在雖是走餐飲業但沒實質的技術. 在坎坷的路上是走不遠的. 所以我為了生存就選擇在繼續的去進修專研下去!!  為了能夠賺錢, 過生活, 討老婆 再來放下一切在上少寺修行!!

arrow
arrow

    Tonyの餐飲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