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幾周的課程, 除了能夠正常得使用不同用法得刀具外, 傷患也增添了不少, 而我因為用雕朔刀雕朔胡蘿波跟馬鈴薯而刀尖刺進了我得大拇指. 也是包紮完繼續練習.

除了蔬菜刀工練習, 也試著處理著魚, 牛肉, 雞肉等的基本家畜.  

其中也學習到基本得西式烹飪手法.

其中包括: , , , , 水煮, 還有熬煮高湯.  

進去之前想說是甜點課程應該理論課完會直接揉麵團. 但初期看來我錯了. 原來一切一切還是要從基本的廚師技法練起. 因為在這課程得進度加上我工作得熟練度對就讀藍帶得信心也隨之大增. 但在這短短的幾周內已經走了5個人.  其中包握了Brendon. 女生在班內也開始壯大起來, 分小團體, 開始有女同學會逃避打掃跟洗碗, 其中當然包括身材好得這幾位. 還會出現告狀跟散撥不實謠言得狀況搞得上課情況雞犬不寧.  甜點班得最後只剩下我一個男得跟5位女生同學. 而剩下不到幾周的情況內我們才勉強得保持表面的和諧上課.  

整個班級籠罩得不安的氣氛, 老師也教他得也比較少去干涉同學得步驟. 畢竟老師也只是領薪水, 難搞的班級能考過算是有那學習天分. 而我已經在這之中學習了獨自享受午休得樂趣.

學校雖然不大, 但還是有電腦可以用, 有咖啡可以喝至少下課後還有大學同學們可以聊天.

 

除了氣氛不好之外, 課程方面還是非常緊湊

有製作多種基本塔皮, 麵包, 海綿蛋糕, 起司蛋糕.. .法式麵包baguette, 意式Focaccia 年輪蛋糕, 瑞士捲等等的. 跟著老師得帶動作得步驟跟練習. 很不容易得能夠考試時成功得作出指定得甜點.  而在這三級甜點課程得最後, 是以巧克力運用來做收尾

巧克力得運用很多樣化而運用得過程中非常得繁瑣. 像溶解後得巧克力 到達55~58度後要降溫到 2629度在調高到3032度的溫度, 還要看是用黑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來做調整. 這樣的一個過程叫巧克力調溫, 為了呈現巧克力得光澤和正確的硬度. 也避免有瑕疵.

在這過程中很多巧克力都以失敗告終. 畢竟對才上幾周的人運用這技術還有很多要改進學習的.

但內餡只要記得二比一得巧克力跟奶油得比例去作調配就行了. 假如要加其他餡料. 比例上在作微量得調整即可.    這是這堂課最好玩也是最艱難的考試. 當然我人生的路沒有那麼一帆風順, 最後有留下來把巧克力項目考試補考完才算結業.  最後只剩四個人從這甜點班畢業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Image result for 巧克力

在最後一堂課, 老師很自然得問剩下的學生何去何從. Rachel他打算在黃金海岸的賭場飯店當學徒, 年紀最長的老太太想只要能作甜點給他心愛的人他就很滿足, 而另一個女同學要跟她先生一起創業開店. 而我最後回答了: [我要去讀 Le Cordon Bleu.].  

老師驚訝的看著我對我說: [那是一間好學校.. 是很多廚師得夢想, 不要放棄這機會].

那時我才100%確定, 這會是一條正確的路.

學習了那麼多, 經歷了不少挫折後, 我打從心底就知道, 我得餐飲生涯不會只到這就止步不前, 我還有必須去做的一件事. 那就是把澳洲知名得廚藝學院證書拿到手.  

在離別之前我鼓起勇氣得跟老師要聯絡跟合照. 記得這位在我猶豫不決, 最後推我一把得導師.

 

 

arrow
arrow

    Tonyの餐飲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