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在台北地下書街找到的一本書籍. 從前從前, 我因為對現狀不滿, 想要找機會提高收入, 所以東奔西跑上網尋找怎麼樣的財務規劃才能達到未來的財務自由. 

我相信提早規劃跟學習些理財的書籍絕對會對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畢竟一個理念, 一個正確的觀念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我的感想沒抄襲 XD). Tony 讀書心得之 10年後 你也能有一個億

在這邊呢. 只是我讀書的心得, 覺得是不是值得買這本書, 這要看你們對這本書的內容有沒有想更深的了解. 

"10年後 你也能有一個億"

 

放下這聳動的標題不說,  誰真的不想有一個億對吧?  

葫蘆裡賣什麼藥?  我們繼續看下去.  

 

看到標題們讓我回想到財經雜誌會有的封面標題. 好比說:  換腦袋思考, 適者生存, 養成好習慣, 讓錢去找錢, 差輛賺錢的裝備.  

讓我們一一的看下去. 

第一章: 換腦袋思考 跟我上次我讀到的"巴菲特 寫給股東的投資年報". 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開始他就形容 "人生最大的冒險,是從不冒險".  

光是這句就值得再看下去.  很多人是懂得, 人類從小嬰兒時期就需要經歷一番跌跌撞撞, 從在地板上爬慢慢到能夠走路. 人在學習的過程中也一樣. 隨時都需要嘗試而有時會伴隨著風險.  

在書裡有提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微軟, 矽谷 等等的例子想要告訴讀者們, 想要創造奇蹟, 要勇於冒險抓住機會 和推陳出新.

而這一章主要講的就是 "Change" 改變 這個字.  而我覺得不錯的就是 "想要生存, 就要像水一樣改變自己, 隨勢而變." 跟李小龍說過的

“You must be shapeless, formless, like water. When you pour water in a cup, it becomes the cup. When you pour water in a bottle, it becomes the bottle. When you pour water in a teapot, it becomes the teapot. Water can drip and it can crash. Become like water my friend."

第二章: 適者生存

這篇用所運用的是在自然生態中除了人們印象中不怎麼會想到的狼群來當這篇的開頭. 運用狼群裡的頭狼當作成功的指標來做比喻.

形容在職場中就算真的成功了, 但還是不要高興得太早, 因為在狼群(人群) 總是無時無刻的有著想取代你的人. 因為人們跟狼一樣, 也渴望成功.  所以在成功時也別忘了要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

這篇顯得有點灰暗, 把人性講得很醜陋, 但是這也是真的, 畢竟當你守規局的做人時, 難免會有有心人會在背後打你算盤.

另外這篇還勸大家, 想要成功致富, 就要學會保護自己, 別傻傻地將自己的一切暴露在他人面前.

 之後就是讓大家理解失敗跟挫折其實是更走近成功的 道路. 

而有一句法國作家巴爾札克寫的:" 挫折和失敗, 是天才的晉升之階, 是信徒的洗禮之水, 是能人的無價之寶, 是弱者的無底深淵".  

覺得還蠻真實的, 畢竟中國文學上有句: 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望古知今, 古人流傳下來的智慧還是需要去多了解, 才能找到自己該走的路. 

 

其餘還有四章. 如果看了我的心得覺得這書不錯. 可以去找找看看.  

我這不是在推銷.  只是分享讀書心得罷了.  

 

小編總結:  

總之成功的定義人人都不一樣, 重點還是有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畢竟每個人的生長環境都不一樣.  但成功的模式是可以複製的. (小編歷盡滄桑的體悟跟閱讀書籍 顆顆).  

 

 

 

有喜歡看書, 鐘錶, .首飾, 玉石...古色古香的小東西歡迎參觀

蝦皮: shopee.tw/dondontony1

Carousell: https://carousell.com/tonypartsandaccessories

FB: 搜尋 "東尼代購".

商品展示 Youtube:  www.youtube.com/@tonyl5888

arrow
arrow

    Tonyの餐飲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