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的9月份都會有河邊的煙火show. 

這一年很快的接近尾聲. 想3年前的我還只是半工半讀的學生. 現在已經入社會很久的餐飲業工作者.

目前是在Queensland performance art centre 工作. 也達到自己短期的目標, 就是在這領域 "升職".

 這是一個值得快樂的一年. 而今年運用了前半年工作的薪資開設了一間咖啡教室. 很成功也有學生. 但心裡還是有些疙瘩. 

覺得還有更進步的空間.  可是隨著身心的操勞, 就算到達了目標 做事也沒以前的熱情和力不從心. 

IMG_3846IMG_3844

心裡也開始動搖 開始問自己 我這輩子真的要這樣走下去嗎?  還有捨麼發展空間?  需要轉換跑道再回來嗎?  

幾年前會毫不思索的繼續往前衝 達到目標為止. 現在隨著工作和人生歷練 開始想的比較遠 也比較會焦慮.  

工作也比較沒以前的衝勁 速度會故意放慢一點避免 割傷和燙傷.  而在不能犯錯的高水平餐廳工作 因為職業的關係外面給的壓力和自己給的壓力會衝突. 

甚至會大到喘不過氣.   

IMG_3837

在看這夜景時我常在想. 在這社會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苦和進行的工作.  

而前一陣子看完醫生後 她建議我"找份work life balance的工作 不可能以後生孩子 年紀大了還繼續做長小時的工作"

而這讓我想我未來的跑道該怎麼走.  但心裡針扎著,在不易建立起來的經驗和廚藝技術和重新找尋下一個人生方向排徊著.

 

IMG_3809

這是qpac 頂樓. 做Function的. 很幸運今天頂樓是開的.

IMG_3838  

arrow
arrow

    Tonyの餐飲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