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目前是個漸漸在發展的都市, 能參與的活動也越來越多. 

在七月份至八月都會有陸陸續續的活動接踵而來. 像麵食攤位活動( Night Noodles Market), 農產品節日(Ekka), 今年電視上還有巴西的奧運可以看.  

而連續劇像 Game of Throne, 幻城, 青雲志.. 等等的電視劇也都在陸續更新.  再加上七夕情人節和生日派對們可以說是非常的忙碌. 

小弟我除了要上班努力學習外, 終於等到能夠把所學技能來服務社會. 也多謝中天寺能給我這機會讓我學習成長. 

此次雖是義工性質, 但能跟善良的師姐師傅們結緣對我來說也是收穫不少.   

 

這次教學所呈現的是素三杯雞三色麻糬. 因為宗教的關係, 主題不能太偏離中式而且要素不能加大蒜,蔥, 酒. 對我這西式廚師是一大挑戰.  

(行家也知道, 法式燴飯, 意麵醬汁, 肉醬汁... etc 平時西式會常用的食材都不能用.. cricky! 一大挑戰).

之前考慮要不要承擔這任務. 但不善長游泳的我都敢跳愛心湖了, 那接下這挑戰又有何懼? 所以就挑戰了一下.      (全自創食譜貢獻給佛光山學生恕不能分享). 

而素三杯雞當然裡面會運用當地澳洲的食材跟素食可以增添口感的食物來取代肉的部分. 主要也是要學員在家也能輕鬆的做出好看又好吃的料理. 

(下圖是在家擺盤) 現場有不同擺盤). 

一開始原本想教  日式蕎麥麵:冷跟熱的擺盤 (聽起來像 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 ) 和 之前在O bar 最得意的作品 Chocolate lava Cake (巧克力熔岩蛋糕). 

雖說都在家中成功的試做了一遍, 但天氣冷的關係又加上不能太偏離中式主題還是改教 素.三杯雞.  

 

以下是教學的狀況.  很高興各位都很熱心的參與, 也給了我肯定. 意外的很成功.  

中間的小插曲肯定有, 那就是跟師姐們合力的把給學員的食物都煮好後, 在最後5分鐘才換好衣服上陣教學. 實際上根本沒有所謂的講稿跟準備.  但憑著幾年的廚師經驗跟咖啡的教學底子盡量娛樂各位跟回答

一切烹飪的疑難雜症. 

 

 

在這真是感謝很多人的幫忙.  也很高興能夠受肯定跟廣結善緣. 

而很意外的在報紙上也有寫道有關於我的消息.  好開心, 但寶寶不說.  

 

arrow
arrow

    Tonyの餐飲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