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完的最後一天, 我下定決心得去報名這間猶豫已久但又想去完成得一間學校.  

非常幸運得, 家人看我執著於完成這件事, 也沒太多得阻撓.  

幾天後剛好收到報名錄取得信件. 準備啟程前往這陌生的城市.  

 

收好簡單的行囊, 準備離開在從小長大的城市.

不知是不是我太堅強, 還是太厭倦了生活大半輩子的地方.

我心中只有前往下個目標得喜悅.

等待上飛機得時刻, 臉上掩藏不住興奮.

終於有機會試試自己一個人, 能不能在他鄉生存.  

堅定得看著升起降落的飛機.

內心吶喊著: [bring it on!]

 

到達機場後還真不知道東南西北.  

跟著人群走, 拿完行李就直奔計程車選擇一定會到門口的路程.  

從機場搭到我所訂的宿舍門口已經過了一小時.

心理暗是絕得, 搭計程車果然是對得. 不然可能到了半夜還不知在哪

當然計程車費用好貴. 一百二十塊澳幣一個布里斯班房間得周租就這樣沒了.

荷包淌血的同時, 也緩緩地走向了宿舍的方向.

宿舍是在Macquarie 大學附近, 原來離火車站, 公車站也不遠.

名字也挺不錯的叫 RMC College. 不知為什麼宿舍叫College. 但只要能住人基本上宿舍的名字也只是個路標. 網路查到這間宿舍感覺是個附近綠油油而且房間款式很多應該是個有規模的宿舍.

現實往往跟想像總是有段距離.  

沿途中還都是在施工的圍欄跟空地帶著上當的心裡準備, 只能求神保佑是間靠譜的宿舍.

宿舍內部看起來很老舊, 裡面的電腦還是厚重型的螢幕.  櫃檯也坐著微胖的老太太, 動作緩慢的處理我的入住手續.  

小心翼翼的跟著櫃檯老太太參觀各個設施, 發現他們的洗衣機都是需要投硬幣.   

煮飯跟洗澡都是跟房間分開的. 價錢還要$270一周.  

到進入房間的瞬間, 美麗的校園生活的期待在這一刻洗劫一空.  

房間四面都是白色塗漆的磚牆, 有櫃子, , 還有書桌.. 天花板還有個洞.

那個洞從天而降了一條線. 而那條線就是現代人所稱為過時的網路線...

我這時就想著, 連麥當勞都在提供wifi無線網路 , 也確定這二十一世紀連手機都能上網,

居然這間的網路是從天而降的!!

 無奈的錢都繳了, 住房手續都辦妥了.

必須催眠自己, 告訴自己說: [人要知足常樂, 你看! 至少來有張床跟沒壞的桌子].

而且來雪梨本來就不是來把妹的, 是來考証書的!!

於是開始計畫熟悉環境的路線.  距離學校的學園介紹也只剩一個星期.  


arrow
arrow

    Tonyの餐飲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